這是問過一個朋友的問題
感覺還蠻珍貴的建議
饒富參考價值
所以想PO出來自己的日誌
給自己 也給看過的朋友一些啟發



ASK:
看到你的文章之後
大致知道你是考到研究所之後決定先去當兵,然後再回來唸研究所的。
這給了我一些些啟發~~

我本身一直在想,當我大學念完,考到研究所念完之後,如果又要當兵的話,
那我會有一種"我的人生藍圖被打斷"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很想在求學階段就先覓得工作機會"或不想被兵役在前面檔著打擾吧!?
看到你的決定之後,還蠻有同感的。如果當完兵再回來專心唸研究所,畢業應該就可
以直接就業了吧!!而且還不用擔心兵役問題。
不過仔細想想,該考量的東西應該比我想像中還多,所以想聽聽你這抉擇的想法...

浪費到你的時間嗎?......實在是不好意思XD

ANSWER:
恩!?... 我的文章有寫喔!?
這真的是一個衡量兩個選擇下利弊的問題
對於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當初掙扎的原因是在於當兵年限的反反覆覆
還寄望在我研究所畢業後能取消徵兵的制度--->這是一種賭博的心態

在者, 我唸的是商科(大學理工, 研究所轉戰商科)
尋求工作的機會更多來自人脈的提攜
所以, 在求學生涯建立的人脈是我的金脈
不容斷絕的, 所以"當兵"被我放在前面的時間來執行與完成

而當兵是不是會變的白痴白痴, 讓你在接下來唸書的過程中競爭力大失
這真的端看個人
辛苦了這麼多唸書的日子, 我是想將腦袋放空兩年
有人說, 當兵學到啥阿, 根本都是"屁"
就當個"屁"阿, 當你發現社會中大家都是屁來屁去
你就知道知道如何"屁", 或是不要被"屁"到
這邊的屁有[N],[V],[adj], 以後你會懂的

我講了很多, 但其實啥也沒講~
真的這有利弊, 心情放開的去接受每一個過程與結果
我到覺得最重要!

我想就以我當初研究所的學長給我的話轉贈與你
"這問題很好, 但我不能替你做決定,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大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