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了第一次的xml專題會議,討論期末的Project,syncML同步標記語言的這種技術,有讓我上了一課的感覺。原本很期待,跟著學長們一起學習了一段時間的少林跟賤狗,在這一天的會議中,會怎樣的嚴肅表現。開完了第一次的小組Project會議,果然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賤狗曾在上禮拜放話,說會嚴厲、拉高要求,因此大家都還蠻戰戰兢兢的,都有花些心思來準備。於是,我、娜拉、殺皮、黑狗,都花了點時間來瀏覽學長們的網站,看他們往年的Project是怎樣呈現的,並且對於syncML有初步的認知。但是,在輪到賤狗&少林的報告之後,才驚覺:「自己的準備、認知,與他們弄懂的份量比起,實在是相當的微不足道!」

大概是經驗的關係吧,他們瀏覽了學長的報告的同時,不只是讀syncML介紹,更懂得去思考”syncML如何誕生”、”為何需要syncML”等、為何稱為”同步”,探討主題背後的來源、原理,還讀了我看到時先卻步的原文網頁,發現了許多我們沒有發現的元件庫、及可分析的各種資源。

這大概就是自己不足的地方、以及需要學習的進步空間吧!
知其然,還必須知其所以然,才算是求甚解的表現阿!

分了工、也為期中考後,下次的會議進度做了規劃,在流程、速度、JAVA、程序之中,負責整個流程的部份。直覺比起其他的項目,應該算比較簡單的部份。原本他們擔心負責文件處理的人,或許加上了實作的分工,會負擔不過來。想不到我卻對於有機會以實作的方式呈現這技術,有躍躍欲試的挑戰感!接下來的日子,花點時間逛逛原文網頁的話,應該會對自己有些幫助吧!

花了一個多鐘頭整理好了會議紀錄,已經PO到了roodo上面。大家擔心我廢話太多,而小本筆記本三張半的內容,打成WORD文件也才佔一頁多的空間而已,大家多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