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巧合拿到了票,下午考完作業系統之後,就去了微風國賓看了顫慄時空的特映場囉!趁著明天才正式上映的前夕,今天搶先發表一下下心得!



由Adrien Brody安卓亞‧布洛迪和Keira Knightley琪拉‧奈特莉主演的這部片,宣傳打著:「繼【蝴蝶效應】後,全球又一震撼鉅作」。果然,又是個拿時空為題材發揮的電影,而且是以截然不同的角度切入,讓人有前所未有的時空體驗。

原本打了好幾行的劇情,想說既然在各大網站電影介紹中透漏了,那打出來應該無妨。只是,回想我是在”只看過這部片的海報”的情況下來看這部片,對於即將呈現的劇情一無所知,也因而能抱著非常投入的期待觀賞,怕影響了大家的興致,劇情的簡介放在最下面,不想看的人就別看囉!

如果說,蝴蝶效應是「藉由回到過去以改變未來」,顫慄時空就相當於是完全相反的一種呈現。片中還幽默的開時空一個「祖母悖論」的玩笑,藉由來回未來的世界,改變了現在的種種問題,而現在的種種改變,也反映到未來的世界中。和看完蝴蝶效應一樣,這部片引起了一些趣味思考,很値得人們玩味。片頭的沉重氣氛,以及將近半個鐘頭的鋪陳,圍繞在一股很令人難過的幽閉感中,一開始的種種雲霧,卻都因劇情的前進而漸露曙光,到了劇情後半段,根本無法猜測接下來的劇情方向,非常的會吊人胃口。另外,導演在片中大量的運用局部特寫,讓觀賞者整個Focus在那表情的演技上(如:掙扎的眼睛特寫、爭辯中的嘴巴特寫),我想應該也是令我更加深刻的原因吧!

不過,劇情的結局是我可以接受的,有完整的交代,讓我沒有不愉快的感覺(曾讓我不愉快的代表:神秘河流>”<)!對整部片的感覺還蠻不錯,如果你喜歡蝴蝶效應的話,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可以看到性格的影帝安卓亞‧布洛迪、演技令我重新擦亮眼鏡的琪拉‧奈特莉、不時出現的諷刺笑點、以及越後面越令人感動的劇情,這部片子,還蠻推薦一看的!

【雜七雜八的連結】
電影介紹
電影預告
祖母悖論的介紹,請參照倒數第二篇
圖片來源網站

【可以跳過的劇情簡介】 劇情大約是一個死過一次的波斯灣退役軍人,時空背景為1992年,因失憶及被判謀殺一名警官(自己都不知道怎麼回事,在那段時間失億了!),被判定精神異常而進入一間醫學中心,接受慘無人道的治療過程,途中莫名的來到了2007年的未來,遇到曾有一面之緣的少女,並發現自己即將於四天後死去,就這樣穿梭現在及未來之間,試圖找出他死的原因,及改變一些身邊人的命運的過程,結局非常令人出乎意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