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手邊還積了十幾篇想要發表的部落格文章主題,今早七點半,做完一個好長好長的夢之後,忽然睜眼,然後就不想再睡了。

而,因為這個夢有我母親出現,也幾乎整個都很印象深刻&鮮明,所以大清早的就想趕緊PO上來,不知怎地有種「很想記錄下這一個夢」的衝動!

現在回想起來還頗亂就是了!因為是夢,所以場景變換&內容有點劇烈變換,若覺得不合邏輯或什麼的就別計較吧,我只是把夢給記錄下來而已!

剛剛先條列了關鍵字一下,大致可以分成以下四段:



【第一段 灰暗詭異驚悚】

「夢、陣法、扯破的陣、尿尿、洗澡、犧牲的情侶(洗腦)」

這一段,大概是有點漫長的夢的前半段,已經有點模糊了。

我記得有志傑出現,場景的色調頗像「魔男生死鬥」的那種灰暗卻高對比的色系,整個有很沉重、很不得掉以輕心、讓人很想喘口氣的感覺。

背景有點像巨大的神殿中,類似希臘神殿的柱狀建築,有許多人在內(約三、四十人),有”同學”的感覺。

這一段,自己似乎身負著某種法術的神職,必須抬著一層樓高的、如天燈般脆弱的紙簍雕像,執行某一守護此處的法術,來保護來此的眾多其他人。

我卻將那紙神祇弄破了!

接著,是一段陰風四起,我感到某種魔力將開始肆虐而帶走人們的生命,便跟著其他幾位一起抬著護法的人們,四處去提醒眾人小心,而魔物將隨著被風吹動的布幔而出現,取人性命於各種方法之中。

在這之中,布幔捲向了一位少女。

如同被洗腦一般,我在這少女身上看到了先是驚慌失措、接著不安侷促的情緒。而後其男友出現,兩人如同下定了決心決定共同(為大家)犧牲,如同活祭品一般,決定前往危險的、祭壇似的地方。兩人牽著手離去的背影,頗有壯烈的氣息。


在這小段的之前或之後我忘記了,我曾隨志傑到一間看似很灰暗、陳舊、不停如漏水般的”大量”滴著水的公共廁所,想要小便。卻在其後在內,起了想脫衣服洗澡的念頭。



【第三段 頗大膽的舌戰】

「夏天、海灣、大浪、搶位子、吵架、理論、弟弟、哥哥、好好溝通、舌戰群雄、說不過我、氣消、和解」

這一段,來到了夏天的感覺,彩度很高,有開著車來度假的感覺,地點是一個很大的U形海灣。

這邊大概就是發生了一些舌戰。因為一波大浪,讓人想逃離沙灘,回到岸邊較高處的地方,在這時與人起了搶位子的爭執,對方是年約三十多帶著小孩的刻薄婦女兩名。

我記得我被她們帶到一旁理論,並隨後出現了如工人一般身材的兩位婦女的老公(嗯嗯,是對兄弟),矮短但結實壯碩的想威脅我。不過此時我只想著「我來把事情說清楚好讓你們這對兄弟評評理」的心態,義正嚴詞的解釋著,想好好溝通。

大概是說不過我、也大概是我說的很有道理,一瞬間似乎所有的人氣都消了、浪也退了,大夥兒就好聲好氣的散囉!



【第三段 只留下很”深很深的思念”之印象】

「注意到退浪、注意到高海嘯、母親、海嘯(弟弟)、抱緊柱子、回去尋找、公車站牌、交換、空白的時間、隔了一兩年、腰椎的病、放假、告白、阿公、海嘯again、習慣性、很自然的躲向三樓」

回到了如同旅館餐廳的地方,與母親&弟弟一起處著,這邊大概是二樓的高度。

無意間注意到視線外的沙洲,那灣岸的水在剛剛退潮時竟然退到了近乎觸底的程度,湧入腦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海嘯!」

說時遲那時快,回頭望向海岸那側的餐廳View,被海岸線上已經湧上天的海嘯牆震驚,大喊了聲:「海嘯來了!大家快往外或往高處逃~~」便與弟弟向外衝出去,卻在數秒鐘後即發現母親並未跟上而驚慌。

還來不及擔心,浪已經即將湧至,便緊抓住身邊建築物的門柱,以免自己被沖走。而當海嘯湧入時,似乎是木造的房屋有點支離破碎,而我所抓的這根門柱也跟著脫離建物而使我開始飄流,沿著建築物內側,我抱著這根木造的東西飄流著……





…………嗯嗯嗯,我要去上電子學了,剩下的分成下一篇好了XD

By the way,一旦要寫下之後,才發現這夢真他馬的長(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