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早上漱口時,赫然發現水從右嘴噴出
笑起來時魚尾紋明顯左右深度不同、抬頭紋一側稍淺
去看個醫生後,想不到竟然是得了「顏面神經失調(麻痺)」

活像個傻瓜,半臉不能活動自如,笑只能笑一半
我的左臉可以正常表情、右臉無法控制


抬頭紋明顯一邊比較淺
所以我的右邊額頭的抬頭紋明顯得少了
隔天更嚴重,一側完全沒有抬頭紋


要笑時,另一側嘴巴不能自如的笑

嗯恩,敢把自己照片貼出來我還真有勇氣(或是說不要臉)

顏面神經麻痺(失調)網路介紹
http://www.pain-manage.org.tw/qa/qa04.htm

剛發現時以為是中風,嚇死我了
不過上網查查資料後發現沒有四肢的症狀
確認是面部神經被病毒感染而造成的
成因多半是抵抗力降低或感冒後的併發症
長期作息不正常者通常也是容易受感染的對象之一

回想一下,應該是因為前幾週感冒+看牙醫根管治療
然後剛好前一週因為活動所以都七點起床
一向兩三點睡的我這樣的睡眠時間可能不太夠
再加上不小心淋了一點雨
所以才會這樣子吧~~

治療方法是服用類固醇以及B群
長達一個月以上才有機會根治
不過早期發現(一週內)的痊癒率高達95%
超過一個月後才治療,則痊癒率會大幅下降(所以有類似症狀要儘快就醫)
算算我相當於第二第三天就就醫了
所以應該還好吧

逢人就說「唉呀我是去打肉毒桿菌失敗的啦~~」
或是跟人解釋「什麼是顏面神經失調(麻痺)」
其實也蠻酷的
可以說是我在苦中作樂、自得其樂嗎~~
哈!!

所以,這個月內拍照都只能裝酷了
來一張正常版本調和一下↓

基本上,拍照要放鬆表情對我來說應該不難
不過現在也只能這樣子放鬆
才看不出我顏面神經失調了(唉唉唉)

同學朋友們
最近可別逼我笑阿
那笑容很邪門的~~



6/23喬伊補充註解:大概一個多月後就好了,現在"應該"是沒有什麼後遺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