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回桃園教家教時,翻一下小妹妹的「桃園青年」,發現了這篇驚為天人的詩,出自於一名高中男生的手裡......

詩很美,中文造詣很高(Key in這篇時有很多字要找很久!)。中學時我就很喜歡讀這些新詩,想不到那麼久沒碰桃青,一來就看到這樣的佳作!準備期末考累了可以讀一下,欣賞一下囉~~

PS:請用"不會引響到縮排的瀏覽器"來看吧!不然那種「假古文」的效果就會沒囉!(我用我的RSS READER看變成亂七八糟的不成行^^")

妳|一|語|嫣|妳|女| |妳|轉|蓬|兩|暗| |殘| |淒|舐| |又| |自|我| |聊|
從|襲|罷|然|亭|人| | |過|鬆|片|地|一|月|釀|迷|舔|不|聽| |無|非| |齋|
夢|輕| |道|亭|的| |極|身|像|唇|裡|倃|勾|成|的|那|只|到| |一|書| | |
中|紗|娉|‥|月|夢| |盡|去|彈|邊|長|不|動|一|眼|凝|用|了| |般|生| | |
剪|無|婷|為|下|是| |纏| |性|寇|成|捨| |醰|淚|脂|一|笑| |繾| | |陽|
輯|聲|似|歡| |詩| |綿|有|疲|丹|我|的| |苦|因|風|張|了| |綣|妳| |明|
一|滑|柳|癡|風|意| |地|些|乏|刷|的|髮| |酒|多|華|假|五| |發|非| |高|
些|落|的|生|采|的| |邂|分|的|落|背|香| | |情| |皮|百| |生|艷| |中|
片| |腰|來|如| | |逅|岔|橡| |影| | |醉|而| |面|年| | |鬼| | |
段| |後| |月| | |著|我|皮| | | | |覆|流| |就|的| | | | | |
 | | | | | | |我|綁|筋| | | | |醉| | |能|聲| | | | |魔|
 | | | | | | | |不| | | | | | | | |吸|音| | | | |靜|
 | | | | | | | |起| | | | | | | | |引| | | | | | |
 | | | | | | | |來| | | | | | | | | |自| | | | | |
 | | | | | | | | | | | | | | | | |月|迷| | | | | |
 | | | | | | | | | | | | | | | | |光|茫|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 | | | | |
 | | | | | | | | | | | | | | | | | |飄|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至| | | | | |



 | | | | | |憂|悱| |自|我| |風|月|將|俯|我|妳| |原|和|第|熾| |
 | | | | |蟲|憂|惻|妳|無|非| |情|色|妳|身|心|待| |來|妳|十|熱|在|
 | | | | |囓|悽|我|仍|此|書| |月|漾|背|吻|中|我| |談|的|一|的|白|
 | | | | |蠧|悽|的|是|番|生| |債|漾|影|妳|自|似| |情|字|行|喘|色|
 | | | | |蝕|成|多|日|繾| | | | |拓| |無|深| |的|跡|有|息|床|
 | | | | |的|一|情|夜|綣| | | |最|印| |忌|情| |句|很|我| |單|
 | | | | |聊|部|箋|纏|發|妳| | |是|於| |憚| | |子|像|的| |上|
 | | | | |齋| |札|綿|生|非| | |難|漾| | |款| |好| |躺| |播|
 | | | | | | | |著| |艷| | |酬|漾| | |款| |皺| |痕| |放|
 | | | | | | | |我| |鬼| | | |月| | |脈| | | | | | |
 | | | | | | | | | | | | | |色| | |脈| | | |妳|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首詩一看到就令我讚歎!

有很多技巧在裡面、讀起來彷彿有畫面、字裡行間不時透漏些曖昧的情境,那句「第十一行有我的躺痕」著實令我震驚,並回頭去數第十一行。看過幾種形式前後呼應的詩,以這種模式來帶起是我從來沒看過、也不曾想像。看到一名高中生寫出這樣的詩,以後應該會更不得了吧!

(點圖放大)














雜記

今天到麥當勞看了整天的書,進度是數值、電子、工數。很意外的竟然能夠從中午後到晚上十點多都不會累,不曾想打瞌睡。不過其實讀的很慢,很多東西要從頭理解得一步一步慢慢來。

旁邊下午坐了兩個像是30歲上下的青年在談保險、房地產,似乎很順利就成交了!這個業務員真是厲害,很會哄人也很會帶話題,大概兩三個鐘頭內另外一個人就決定買保險、考慮去買一間19坪的房子。

晚上來了一對父女和一對母子,那個媽媽在跟那男的談投資型保單,講到吵起來。那個男的似乎是為了找碴而反對,不停的找些吹毛求疵的點來質疑對方,還一負「我不是不相信妳,而是怕你也被騙!」反過來想要跟那位女保險業務說教(笑)!

雖然最後兩個人似乎有達成共識,不過說真的他問的問題真的很蠢又很沒禮貌,跟巴士大伯一樣只是愛面子裝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