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傍晚

「喂,你在幹麻阿~~」週一傍晚,在桃園家中,匆忙的吃飯著,接到你的來電,聲音一如往常。

「在吃東西阿,等毀準備去我阿姨那邊教表弟家教了!」「我剛剛去看我爸,看到他身上插好多管子,我就好難過……(聽你瞬間潰堤,失控的哭了出來,並哽咽著說)」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你哭,哭的好慘。

聽到這邊,我好難過、好難過,心都揪了起來。

一時間我也慌了陣腳,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你,只有不停的安慰你:「怎麼了,是怎麼一回事,你說你爸怎麼了?」聽著不停哽咽啜泣的聲音,知道你答不出口,改而開始安撫情緒:「好了啦,別哭了啦~~~深呼吸一下,緩和一下情緒,你這樣一直哭,我也會不知道該怎麼辦啦……」

直到你稍微鎮定後,才聽你哽咽著訴說了整個狀況。

其實,在這個時候,我已經鼻酸。很心疼你,很心疼、很心疼。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親人即將面臨生老病死的關頭,我沒經歷過,其實也不敢、不願意去想像這殘忍的事情。若要我勸你世事無常,得看開一點,又太過矯情冷血。唯一想到我能做的,就只有安慰、鼓勵和陪伴。

你說,你爸爸今天有醒來,雖然仍不算樂觀,但我已為你感到些許欣慰。

無論如何,我都希望你能開心一點。無論如何的低潮,我會在這兒,陪你度過。希望我能成為你內心的依靠,在你傷心難過時,有個精神支柱。

要笑唷,因為,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