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了好一陣子,病的不輕。

我不敢向人表達我內心的想法、我害怕將情緒表現在別人身上、我不敢把心中的感想PO到BLOG或BBS上面讓人知道,我變的害怕讓人知道心理的想法,BY ANYWAY......

這還蠻令我覺得恐怖的,對於我來說,比如說:

因為我有這篇文章的概念,對於情緒性的任何舉動,其實我是非常不齒的。

也因此,我很擔心自己的負面情緒諸,諸如不滿、反對、不愉快,表露出來讓人察覺,尤其是在面對眾人的時候。因為,我總會認為「將不滿以情緒化的表現表達出來,會使人感到厭惡、難以親近」,也認為這是會讓人心中留下疙瘩的一個行為。無論在接下來的日子中你多久沒發脾氣,只要發生了任何"有可能使你不愉快"的事情,大家總會想到你發脾氣的樣子,因而與你保持距離、或點到為止,不會想進一部與你深入溝通,對與你的溝通態度抱持有刻版的負面印象。

於是,很難有人能夠了解你的想法,除非你向任何一個人訴苦。

偶爾,也會發現這種壓抑的好處。比如說,原本你是怒氣沖沖的對於一件事情非常不滿,但是一旦你不想將怒意的情緒表現出來而壓抑著等待,等到你準備好向對方表達你不滿時,可能已沉甸好情緒,僅以就事論事的角度去告知對方。(不錯的溝通形式,不是嗎?)

不過,壓抑久了,會讓人生病的!

搞不好有很多事情,直性子的人當面說出來讓人吵一吵盡快討論出結果也不錯,這種時候太拐彎抹角反而顯得無濟於事。

寫Blog的部份,其實我"很愛"!累積到現在為止,大概已經有十幾篇的心得感想胎死腹中了吧!
諸如:

去聽中租基金會"與大師有約:辜濂松、張忠謀、李紀珠 兩岸青年人的未來發展"這場演講
聽完後,對於自己、對於大環境、對於與對岸青年比較的趨勢,有了較完整的該念與啟發,其中也有不少經驗的啟發,很受用!

"狐與虎 郭台銘的全球競爭策略"這本書的讀後心得
有點像是"鴻海公司自傳"&"郭台銘的座右銘大全",非常非常多有用的概念。

關於李家同的感想文章
除了讓高牆倒下吧的再次讀後感,還有"亦俠亦儒的良心份子"這篇,感觸良多!

對於專題的想法
除了建議、方向、還有自己的幾個想法以外,還有不少東西想跟組員分享!

超級名模生死鬥
不知道台灣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到第五季都看完了(笑),就像是宅男的連續劇讀後心得吧!對於"人的美"有很多啟發!

BLOG文章迴響
這規矩有空再來介紹一次......

還有一些BLOG文分享、活動的相簿紀錄......等等等等等等,很多很多。

但當我聽到人說"看起來好學術性喔,不好意思留言"...囧有嘛?只是字比較多了一點而已吧!
或者,看人總是寫些心情感想時,會覺得"老是寫這些婆婆媽媽的東西,像個女生一樣善感會不會讓人覺得神經質!?"
又偶爾看人分享些很專業的內容,又會令我自嘆不如、相形見慚。老分享些半調子東西也不是辦法......
而且,當我看大家的網誌常會有不少迴響或留言,撇開一些熱門的不說,老是寫完文章PO上來多了一兩天的點閱數,然後都"看完、閃人"。這會讓我認為:是否我所寫的東西太過冰冷,難以令人引起迴響;還是我的文章都只是在自HIGH,沉溺在一個人的世界中自言自語呢?
唉唉,想這些,無異是自尋煩惱囉!

這時,我會很羨慕那種"有辦法想到什麼就上來寫些什麼"的人。

文章的枷鎖是自己給的。

而更實際的原因是這學期八堂主課的轟炸,3*8=24+人生哲學2一共26學分,其實還真的每週每天都很忙。

更血淋淋的原因,是魔獸世界(自首...)。不過還好有賤狗,我不會瘋狂的練功,呼~~

誰能給我三倍的時間阿!!!



最近是很矛盾&衝擊的交錯中,有好事有壞事,有消極也有很多熱情在翻騰。趕快沉澱吧~~喬伊的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