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是我PO在MSSeed四屆網站內的一篇心得文章,收錄進來部落格讓大家看看囉!(如果沒興趣就別看好了,總覺得沒啥營養XD,很瑣碎的心得&打招呼文~~

相簿網址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jojojoey&book=50

註:專業相機拍出來果然不一樣,色調都很飽滿很棒!DeDuce真是太棒了~~

【本文開始】

大家好,我是戴嘉慶
請叫我「喬伊」或「Joey」 (←雙音節Jo-ey,這點我很堅持請別唸錯XD)
就是那天一早假裝道具組組長頤指氣使大家道具佈置(汗)、然後站電梯口被小冰塗兩次口紅的那位
我想有參加的同屆同學們應該都認得我吧!
 
同Fish德富一樣,我也是第二次參加活動
很幸運的,可以在MSSeed一開始就能參加兩次活動,認識了這麼多人
也見識了學長姐們籌備活動時的有條不紊
 
這幾天的準備,給我最大的心得
分別是在「人的態度」以及「事的要求」上面
如同孟大說過的,會來參加這活動的人們,在當初的對事的態度上
就比「班上抓20個人來當工作人員」好上了千百倍
對於這幾天的畢業典禮,其實是屬於沒有支薪的社團活動性質
而大家都非常的積極參與、彼此幫忙,即使可能一整天不得閒,也沒有聽到任何一個人的抱怨
「態度」上面,比起以往在校內辦活動的成員還要認真、完整,這給了我很大的感動!
(尤其是當我每次站在桌子上呼叫「膠帶部隊」時,那迅速就位遞上來的速度……真的超敬業的XD)
另外
從前天開始第一次行前會的活動細流Present、到昨天的預演走動線
看著昇平、孟大、偉恩有條不紊的,將每個時段的人力、工作配置
都能夠明確、清楚的確實傳達
即使我們這些四屆的臨時工作人員只有兩個晚上的時間,也能迅速的在活動前進入狀況
而且,在我們前面這些工作人員在不停的準備道具、排練東西的同時
也有不少人是利用在家裡的時間製作道具、製作PPT
等到活動當天,各種需要的道具就一個個冒出來
讓我很為活動負責人竟然能夠同時Handle這麼多事情而感到佩服!
 
接著,是給每個有互相幫忙到的同學&學長姐們
如同Fish德富說的一般,大家真的「太」自動自發了XDD
很多事情不用說就會自己去做好
要人幫忙時則是馬上會有一堆人「湧向」需要幫忙的地方
讓我覺得大家真的都很棒!
 
大家有多棒呢?
接著是記憶大考驗(汗):
 
 
 
【警告:以下內文超級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不覺就寫了那麼多,若您時間寶貴就別繼續往下看了XD】
 
 
 
首先第二次合作的,也有參加WinHEC的另外兩個男生
 
承宇(Sammy):你的認真我見證了兩次,上次我們是一起抬水般可樂做庶務、這次是一起跳巧克力巧克力加牛奶XD,雖然差點因為睡死了而在大家面前出糗(其實那時我也在「鬥辜」,只是剛好聽到了「巧克力」突然驚醒上台,才發現你還沒醒才找人叫你),但今天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Grace跟小白的大臉是他貼的唷!(PS:怕氣球摩擦聲)
 
德富(Fish):這同學竟然跟我一樣是資工系轉考科管所,有類似的活動經驗&對活動的觀念,而且還是同一天生日(即使隔了四年,而且還都是閏年2/29的前八天)!這是第二次合作,雖然上次沒什麼合作機會,但這次聊了很多,頗有認識了另一個自己的愉快感覺!(PS:謝謝你的OK蹦XD)(PS:目前單身,對新好男人有興趣的歡迎領號碼牌XD)
 
接著,是道具組的同學們
 
靜惠:德富Fish說我是美工頭頭,這頭銜我可擔當不起!真正的美工頭頭其實是(抬頭換行)  「蔡靜惠小姐」,因為這天被排了上班的店促(不是實習唷),所以Grace臉、小白臉、台灣美國來回機票等主筆其實都是她畫的,我跟小冰若是她不在可都不敢動筆呢!(PS:可愛的風格&個人漫畫特色都很搶眼,很impressive的美術天賦!)
 
小冰(琦凌):這一位是帶著牙套的45公斤細腿高跟鞋美少女,可是從週二開始,就已經從買材料開始,幫大家做道具到了活動當天。後來在電梯口遞口紅,還貼心的幫所有學長姐擦用過的口紅呢!沒有妳的話,那個活動瞬間會變的噁心死了XD(PS:感謝妳對我的稱讚,我只是大舌頭而已啦~~)
 
詹淑筠:噹噹噹,請容我頒發個「榮譽道具組」的身分給她,我有注意到第二天當所有人剪那超厚的厚紙板時,只有她是一開始就拿起剪刀開始幫忙剪、並且減到最後一課還在剪,唯一都沒有休息的女生唷!猛吧XD(啪啪啪啪啪啪……)話說她也是昇平第一天發信「建議」有空可以提早來幫忙美工後,唯一一個第二天真的一早就來的人呢!(PS:超級「好女人」一個,直率熱情~~)
 
吳明政:這名字可能只有AA比較有印象,但若說到新生訓練戴史帝奇帽子的那位,應該就很多人想到了吧!其實這位就是傳說已久的道具組第四人,誰叫AA光是在樓上貼郵票就貼到無法分神過來幫忙提早製作道具,只好靠活動當天的勞力來補償囉!個人認為他是個非常有喜感的腳色XD(PS:那個30秒內收集腿毛的那一個機會懲罰,學長姐們沒看到你穿短褲下的毛毛腿,真是可惜XD)
 
接著,是A組,沒有錯,不要懷疑,就是分組時分到的「A組」
 
話說A組真是出些帥哥美女的人才,我們兩位攝影師之一的洪欣怡「小欣」,全程拿著專業的相機拍了不少精采畫面,如:「一對男女對著鏡頭各拿著一支在擦口紅的(詭異!?)畫面」、或「右承學長抱怨小白的嘴唇已經被另外一個男生親走而憤而決定親人中,嘟嘴親下去的那一瞬間」,雖然覺得她應該比較適合當被拍照的角色,不過看她拍的照片可還真的每張取鏡&光線都超棒的!(PS:拍人超棒、被拍也超美,工作態度也是一百分!晚上沒辦法吃到蘇媽媽也很可惜~~)
 
孟青(MoMo):很細心貼心的MoMo,這兩天不僅也幫忙剪東西、包裝大糖果禮物、剪禮物花邊、分所有三屆學長姐的小卡、負責7B的帶位,還突破形象的示範了巧克力巧克力加牛奶,這一次犧牲頗大!雖然打人的Temple我始終抓不太到,不過凡是走路經過她身邊的男生以後可要特別注意倒是真的XD(PS:甜姐兒一個,雖然腕力不小)
 
簡B(宏勳):這次大家生動的大富翁PPT就是他利用好長的幾個晚上時間完成的!雖然這兩天聽到他喊了兩三次肚子餓,但是幫忙做起事來的幹勁兒、以及幫忙切換PTT時的嚴肅表情,可是一點都沒有打折,這種精神值得大家給他啪啪啪啪啪啪一下~~~(PS:他很慢熱,一開始木訥、後來熟了就很好聊了呢!)
 
再來,是XBOX360全民派對潛力新秀的部份
 
明儒:除了小欣以外的另一個攝影師,是跳格子界、逆向爬電梯界的前幾把交椅!擁有一身超貴重的攝影機具,偷看幾張他拍的照片,那拍攝出來的光影&對比每張都像沙龍照一樣美!(PS:巧克力巧克力加牛奶的新一帶教主,領袖營靠你了XD)
 
LuLu:擁有令人驚奇的組合鐵金剛的天賦,具有易於常人「抓住合體的一瞬間」的才能!我雖然跟妳很少說到話,但印象中妳跟Fish似乎聊的不錯,而且在認養工作時妳們倆還蠻有默契的,嗯嗯,很好,很不錯XD(PS:個人認為,明年此時蛻變成又允一般的辦公室小天使,應該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馨儀:也是XBOX一玩就HIGH的魔人一個,不過印象中拿手的遊戲是哪一項?雖然聊的不多,不過我知道當我每次需要膠帶的時候,你也都遞的又快又有效率,而且你是唯一一個拿起剪刀開始剪厚紙板後,沒有一句抱怨的女生,再幫你表揚一次:「妳超MAN的」!(PS:認真負責刻苦耐勞配合度也很高,是個可以耐操可以當男生用的好伙伴XD)
 
最後,是這幾天重要的中流砥柱
 
我是嘉年華會的”嘉年”」,默默的跟大家合照了很多照片、也默默的幫整個三屆大富翁記完了所有分數、也一個人搬起了沉重的Social Room大桌子,這在我們需要男生的人力時,幫了很大很大的忙!謝謝你啦XD(PS:雖然你跟大家比起來木訥了點,不過我有注意到你剪厚紙板也是不吭聲的剪到了最後,可以再開朗一點嘛,你很優的XD)
 
還有,「我是Joy唷!」(跟我的Joey不一樣唷)的盈孜,我知道我們沒有聊到什麼,不過在佈置時,每一個需要膠帶部隊幫忙的時刻,我知道你也很迅速的在一瞬間準備好,並放在我手頭碰的到之處,反應又快又迅速,這樣一起合作很順暢愉快呢!(PS:Joy是女生的名字,單音節;Joey是男生的名字,雙音節,請大家以後要分清楚唷!)
 
小月(淑芬):這天素顏出席的小月,我對她的印象很深的停留在「大家好,歡迎來到國際世貿中心第三展覽館,我是微軟小天使!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的感覺(我們是第二次面試時的同梯)!她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無論何時,只要你找她幫忙,她一定會先回復你一個很燦爛的微笑,並熱心的幫忙你解決問題!(PS:不過妳是不是前一天沒有睡好?總覺得你這天身邊失去了之前閃亮亮,眼睛好像睜不太開的感覺!?希望是我看錯囉~~不然就調整一下作息吧!)
 
怡怡:負責現場攝影的怡怡,雖然第一天行前會缺席、第二天來時又陰錯陽差的跟大家擦身而過而錯過路線預演&晚上的XBOX360全民派對大亂鬥,但還好你沒有缺席最重要的活動這一天,負責到處跑透透的攝影師妳,一定很精采的看遍了所有活動的進行吧!期待看到最後的影像成果囉!(PS:剛好這次沒有妳們同組的人,所以你才會認不出我們來!不過一回升二回熟啦~~以後見面就認得囉!)
 
 
 
最重要的學長姐們,跟我們學弟比較有互動到的就以下幾位囉:
 
大總召昇平學長:一邊攬著人氣很旺的小花、一邊擁有最多女生親的一張頭像卡,雖然看的出這幾天忙的焦頭爛額、也似乎沒什麼睡覺,卻完全沒有顯露出疲態!我個人覺得,錯過(據學姐說的)他的那段給大家的話,是那天活動很可惜的事情!
 
佈置的發想&歌詞創作的劉偉恩:從行前會當晚的一起騎車去買材料、讓我恣意的「決定用彩色木屑」來佈置信封、自己還帶回家剪貼了好多人的照片集、並且帶大家佈置會場,「最重要的是」:感謝活動當天的汽車接送,讓我即使活動前一天機車鑰匙不見,也可以省下一天份的車錢XXD,祝你音樂之路能夠順利成功,那跨領域整合的音樂團隊構想真的很棒,如果哪天真的獨立發行專輯了,一定要來這邊公告大家一下阿!
 
負責主持的孟大:我第一次看過那麼能掌控氣氛的主持人,可以從電梯口實況轉播就讓人笑不停、一直到主持自我介紹時的那一兩個鐘頭內,完全沒有冷場,這一點超屌的,我由衷的佩服!這兩天我們支援了一些佈置&道具製作,也有不少是跟你討論的,雖然因為立體感的關係,其中一個女生的腳印是上下顛倒貼錯雙面膠的,但你的辛苦&主持才華,卻是大家都看的到的!
 
又允學姐: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很嬌小可愛Lovely的一個學姐,是我們道具組的招集人,是三屆AA。很感謝妳前兩天提供的小辦公室讓我們可以做道具、並且連絡分配大家工作,當我們認真做道具時,聽到妳的鼓勵就覺得不累了!最後在蘇阿姨吃披薩時,亂哄哄佔滿整家店的我們,妳竟然可以有條不紊的幫大家點餐、並且讓幾乎到場的所有人都有吃飽,這真的很厲害!
盈穎學姐: 「大家好,我是”昇”平」、「我是”盈”穎」,歡迎來到「”昇盈”大富翁!」 (啪啪啪啪啪啪~~~)當學姐想出這名字時,還真得讓所有人笑到不行!想不到在輔大介紹這活動計劃時,那上台介紹自己的工作看來很文靜的學姐,上了主持台就完全變了一個樣,從頭到尾都散發搞笑的氣息!恭喜妳們畢業啦~~~.
 
 
 
 
 
 
後記:這幾天的活動,很像是幫助社團的義務參予的一個畢業典禮活動,以道具組的身份加入成為一份子,感覺真的很幸運,不僅從旁見識到了一個時間很匆促內容卻很豐富充實的畢典、認識了很多來自三四屆,有各種不同長才的各路人馬、也似乎提前感受到了那一年後畢業時將有的Feel、還賺到一份蘇媽媽披薩吃到飽(雖然因為被排店促的關係,小冰錯過了晚上的聚餐、小欣有事先走、靜惠甚至錯過了整天的活動~~),感覺非常的愉快且收穫豐富!
 
有一起參與到的四屆同學們,大家也算是見證了一場很感人的盛典(有好多學長姐講到一半我都忍不住鼻酸到盈眶),希望大家明年也可以有一場很棒的畢典、而且大家也都會以畢業生的身分出席唷!
 
PS:這是我在這邊的第一篇文章,想不到就這樣落落長!以後我會節制一點的(= =)”
 
PS:目前資料還登錄到一半而已= =,我覺得大家七月五號開始要開放提攜人進來看的時候在瀏覽大家的照片會更完整!
 
PS:七月第三第四個週末沒有排班,台北縣市有任何突發狀況的同學,都可以摳我帶班唷(散甲人多作多賺= =+)
 
PS:看到這裡的同學,想給你拍拍手(啪啪啪啪口拍口拍口拍口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