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是在補習班登錄「考上學生」後完成的,這次,又過了一段時間,再來補充後續在這裡。

文中有提到,當時還在考慮實踐與世新兩所學校的口試是否要參加。在經過一番考慮之後,決定放棄實踐的口試,去參予世新的口試。

原本的心態,是想說「能夠在只考管理學的世新大學獲得口試機會」,應該已經是對自己管理學功力的一個莫大的肯定。助教去年,是世新的榜眼,而他選擇了東吳企研去就讀,這讓我燃起了一股,想要繼續自我挑戰的一個想法:

「如果讓我去世新口試,並且挑戰一下自己,目標是世新的榜首,若考到了榜首將會有入學學雜費的減免,可以讓我認真的考慮究竟該讀的是師大的科管、或是世新的企研所?」

其實,一開始自己並不是真的有把握,能夠在口試中表現的多麼的好。

我知道世新會有三關口試,每關都僅五分鐘左右,非常的短。會有一關英文口試,需要以英文自我介紹;一關會問理論,需要針對管理學或時事做些準備;一關是考這所學校的動機,要針對校系&自我的目標作有效聯結。

在上過張承的口試講座後,對於各種型態的題目做過充分的準備後,就開始著手自己的英文口試稿。關於英文口試稿的部份,從第一天擬稿到熟背,大概都過了第二、第三天了吧!當你熟背自己的一分鐘英文口試稿後,除了流利、也可以為自己建立更充分的自信。另外,英語口試這部份,或許我有些額外的小優勢,就是「唸英文的腔調」部分,我比較不太容易讓人覺得我是在背稿,喜歡看些實境節目(Reality Show)如超級名模生死鬥ANTM(America’s Next Top Model)、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還是有些用的(笑)。

於是,面試那天,第一個主考官問了最近的管理學相關讀物,我以數位時代雙週刊為回答的標的,並舉其中一件近期的新聞與Web2.0的關係來發揮。除這個問題以外的其他問題,算是很自然的回答。

第二個主考官主要在問「為何要選擇他們世新」,在這邊,我先整理出自己的志向,並且與世新的一些教授專長領域做結合,來說服教授「我有做功課」。不過,他後來問了一句「進了這間辦公室,有沒有感覺有什麼不同?」我除了房間格局以外,竟然答不出其他內容XD!

直到第三個年輕的女性主考官,才到了英文口試關,一進去,就要求我用英文自我介紹。而我先用英文感謝教授讓我有這口試的機會,將盡力自我介紹給她聽(表現誠意&禮貌)後,便開始自我介紹。因為非常的熟練了,所以一旦第一句出來,就很流暢、自然的說到完,我覺得我的斷句&語氣停頓的點,都很像是「真的即席在思考自我介紹」一般,這應該是我高分的其中一個關鍵吧!

戰戰兢兢的完成了世新大學企管所的面試後,隔週週四,收到我的錄取通知簡訊。隨即回到了小三的器材辦公室,用小三的電腦查詢後,驚覺:「我是榜首」!

資料網頁圖片:


看看自己的分數,第一階段口試取得了90分,真的是高到嚇死人的一個管理學分數,這是第一步成功的地方!

接著,口試分數96.67,換算一下正取最後一名的分數,也參考了泱如的口試分數,發現這分數真的是有點嚇人...不過看到結果還是很開心^^



接著,是一小段詢問親朋好友、也自己去衡量世新&師大能給予自己的價值,的一段日子。

考慮教授專長、考慮系所資源、考慮課程安排、也考慮對我的家境來說,最實際的「金錢」因素,最終還是決定去念師大。

雖然沒能成為世新那新興的管院大樓新生、也不算是個MBA學位;但在這一次的面試準備中,不僅又多找尋到了些自己的價值,也給自己「認真準備一件事情一定有機會做到最好」的一份信心。同樣的,我也相信,在師大的這兩年內,一定也有機會對自己進行更有意義的自我充實,讓自己不會後悔這時所做的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